加入我的最愛 English
 
最新消息
常見問與答

Q1:使用劑量多少最合適?
A:成人或12歲以上,毎4~6小時服用一包,一天原則上服用四次。本產品安全性大。
Q2:此產品兒童能使用嗎?
A:兒童可以使用,但連續服用3天症狀未緩解時,請洽醫師診治。
Q3: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的止痛藥,腦新的特點是什麼?
A:本品為頭痛良藥,在胃腸吸收良好,服用後立即吸收、迅速、止痛,作用時間3~5小時,主要在肝中代謝,80%以結合形式由尿液排出。
Q4:長期使用會有什麼問題嗎?
A:因本品為非處方藥,安全性高,有疼痛或發燒時,請首選本藥服用,可立即改善症狀。若連續服用本藥超過7天,症狀未緩解,請洽醫生診治。
Q5:可以去哪裡買到你們的產品呢?
A:市面上一般藥局。
Q6:為什麼腦新可以在一般的藥局買到,不用醫生開處方箋呢?
A:腦新散為非處方藥,藥品安全性大,因此在用藥安全性前提下,消費者為自我醫療的目的,不需透過醫師之處方即可在一般藥局購買。
Q7孕婦是否可以使用腦新?
A:孕婦可以服用,使用前先諮詢醫師藥師藥劑生。
Q8:腦新應該是飯前或是飯後吃?
A:於飯間或飯後服用均可。
Q9:素食者可以服用嗎?
A:可以服用。
Q10:開封後如何保存?
A:請存放於30℃以下乾燥陰涼處。
Q11:腦新是西藥還是中藥?
A:本品為西藥。
Q12:腦新是否需要搭配溫開水服用?
A:服用本品時以溫開水搭配服用亦可。
Q13:高血壓、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是否可以服用腦新?
A:高血壓、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除按時服用高血壓、糖尿病藥控制,若有疼痛狀況可服用腦新散改善。
Q14:發燒時服用腦新散有效嗎?
A:發燒時服用腦新散,可以減緩病人之體溫使之恢復正常。其Acetaminophen主要作用為退燒及止痛。
Q15:腦新散可以改善生理痛(經痛)嗎?
A:腦新散可以改善生理痛。
Q16:腦新散可治癒關節炎、神經痛嗎?
A:服用腦新散可以減輕關節炎、神經痛。
Q17:何為蠶豆症?
A:說明書名詞解釋。蠶豆症是一種缺乏葡萄糖-6-磷酸鹽去氫酵素(G6PD缺乏症),為先天性遺傳疾病。病人於食用蠶豆數小時至一兩天內會發生急性溶血現象,故俗稱蠶豆症。
病人發病時出現眼白、皮膚變黃、臉色蒼白、疲倦、茶色尿。蠶豆症病人須避免接觸可能造成溶血的物質及藥品,如蠶豆、紫藥水、樟腦丸等。以亞洲人種居多,若出現溶血現象應立即送醫
Q18:帝文生-強生症候群的症狀如何?
A:說明書名詞解釋。史帝文生-強生症候群(Stevens-Johnson Syndrome, SJS)是一種發生在身體皮膚與黏膜組織上的嚴重發炎反應,造成的原因包括服用特定藥物或被病毒感染,其中以藥物引發居多,NSAID為低風險藥物,若未妥善治療,可能致命。SJS是全身過敏反應(致病因子為granulysin)引起表皮細胞凋亡(apoptosis),整層表皮壞死與溶解。
Q19:處方藥與非處方藥的不同?
A:處方藥(Ethical drug)係指患者使用的藥物需醫師診治後,根據其診斷病況所選擇的適用藥品。
非處方藥為(Over-the-counter,OTC)指在用藥安全的前提下,消費者為自我醫療的目的,不需透過醫師之處方即可購買到的藥品。
Q20:非處方藥可分幾類?
A:我國OTC藥品分為指示藥及成藥(甲、乙類成藥)。指示藥及甲類成藥,需於藥局有藥師指示才能購買,乙類成藥則在任何通路銷售(超市、一般商店)。
 
 

Copyright © 2008 SUN LABORATORIES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